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法规文件 > 其他文件
索  引  号 11370000MB28526373/2019-00050 分        类 其他文件  
发布机构 山东省能源局 发文日期 2019-11-26
文        号 鲁能源电力字〔2019〕271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电力需求预测及电力电量平衡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7 17:05 浏览次数:

各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华能山东发电公司、华电山东分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公司、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华润电力华东大区、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有关发电企业:

为准确把握2020年全省电力供需形势,科学组织电力生产供应,实现电力供需衔接有序,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全省电力需求预测及电力电量平衡方案编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电力供需形势预测

今年以来,全省电力生产运行总体平稳。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省内新建火电机组投产放缓,省外来电存在不确定性,明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将时段性偏紧。各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各发供电企业要充分认识全省电力供应保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预测、科学研判电力供需形势。请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认真总结全省近两年电力供需情况,预测分析明年经济运行走势和用电需求形势,填报附件1-2。请各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全面摸排当地新增供电能力和新上用电项目,梳理出明年新增负荷在0.5万千瓦及以上或当年新增用电量在2000万千瓦时及以上项目,并提出工作措施与建议,形成专题报告,同时填报附件3-5。

二、直调公用发电机组优先发电计划支撑材料报送

各直调公用发电企业要全面总结今年以来机组生产运行、市场交易等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可能出现的问题,对明年全省优先发电量计划安排提出意见建议,并在梳理机组运行及供热、掺烧、节能(节水)、灵活性改造等情况的基础上填报附件6。其中,污泥等非煤燃料掺烧机组,需实现在线监测,并提供相关协议复印件。采用先进节能(节水)技术或实施灵活性改造的机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2019年新投运的煤电机组需附立项文件、接入系统方案批复、并网调度协议等材料,2020年计划投运的煤电机组需附立项文件,并注明计划投产时间、所需电量计划(含调试电量)。山东核电有限公司要在总结海阳核电#1、#2机组运行情况的基础上,提报2020年生产运行和发电量建议报告。

三、地方机组发电量计划建议

各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要组织当地发、供电企业认真分析本地区地方公用电厂电力、热力生产情况,结合明年新形势、新变化,编报2020年度发电量计划草案,并填报附件7。要认真梳理风电、光伏、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机组,余热、余气、余压等资源综合利用机组及背压供热机组发电情况,并填报附件8。

四、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按本通知要求整理相关情况形成正式文件,连同电子版于12月10日前报省能源局(附表电子文档可在省能源局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各中央驻鲁发电公司汇总所属发电企业有关情况后形成专题报告统一报送,直调独立发电企业可直接报送。

联系人:朱宁波      联系电话:0531-68627735

传  真:68627732    电子邮箱:snyjdlc@shandong.cn


附件:1.山东省2020年电力需求预测表.docx
                2.山东省2020年电网用电负荷预测表.docx
                3.××市2020年电力需求预测表.docx
                4.××市2020年地区电网用电负荷预测表.docx
                5.××市2020年计划投产项目用电情况统计表.docx
                6.××公司电厂直调公用机组2020年生产运行情况表.docx
                7.××市地方公用电厂2020年发电量计划建议表.docx
                8.××市背压、余能综合利用及可再生能源电厂发电量情况统计表.docx


山东省能源局          

2019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