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能源局召开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7 18:22 浏览次数:

2月7日下午,省能源局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年度先进处室及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4年机关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局承压向前、拼搏奋进,能源改革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思想淬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力打造13个特色党建品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彰显。能源发展谋篇布局实现新突破,“大新强”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双碳”战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在能源领域深入实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示范区成功落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迈上新台阶,全年新增新能源装机1935万千瓦,创历年新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9396万千瓦,发电量达到1578.5亿千瓦时,实现三年翻番。能源安全供应保障应对新挑战,全年接纳外电1479亿千瓦时,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成功应对电网最高用电负荷16次过亿考验。能源领域改革创新释放新活力,创新推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试点、重点能源项目管理等一批先进经验。能源工作服务效能得到新提升,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工作督导落实,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先进和过硬党支部实现“全覆盖”。

会议强调,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承担新任务,必须保持思想上的高度清醒、行动上的高度自觉。聚焦“转型示范”“项目投资”两大关键,加快推进“五大体系”建设,实施能源转型投资“十大工程”,聚力打造能源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要有乘势而上的定力底气,解题破题国家赋予的重大使命,奋力完成全年能源投资任务,全力打通能源全链条发展;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信心,坚定不移抓好煤矿安全监管,坚持不懈抓好油气管道保护,持之以恒抓好新业态风险管控;要有改革创新的勇气魄力,出台一批重大政策、实施一批重大工程、打造一批重点平台、举办一批重要活动,实干争创一流业绩。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提高标准、锤炼作风,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打造全面过硬的政治型机关,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对标对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升党建质量,实施“四强”党支部淬炼行动,实施党建品牌引领工程,开展“双联共建”“双报到”等活动,蹚出模范机关建设新路径。打造下接地气的开拓型机关,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以有解思维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问题在哪里、脚步就走向哪里,短板在哪里、历练就跟进到哪里,瓶颈在哪里、创新就聚焦到哪里。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型机关,服务领导决策,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的“参谋部”;服务地方建设,当好地方发展的“助推器”;服务企业发展,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店小二”。打造运行顺畅的规范型机关,完善规章制度,畅通机关运转,提升机关效能;清晰职责边界,规范权责事项,层层压实责任;优化工作流程,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办事效率。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型机关,正确处理“亲”和“清”的关系,正确处理“严”和“爱”的关系,正确处理“防”和“治”的关系,维护好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

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