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胡薄同志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山东能源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3 10:59 浏览次数:

5月11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薄带队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山东能源集团调研座谈。

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调研了山东电网网架结构、外电入鲁、新能源发展、电力市场建设等情况,就今年电网迎峰度夏形势及重点工作措施进行深入交流。胡薄强调,要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加强对内统筹,优化省内机组运行管理,科学组织电力生产运行;加强对外协调,加大沟通对接力度,提高外电协议履约水平,最大限度争取省外电力资源。要坚定不移、持续有力推进能源结构调整,聚焦“五大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建强主网架结构,加快推动输变电工程建设,提升区域电网接入能力;围绕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深化农村电网巩固提升,促进电力就地就近消纳。要树牢底线、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持续强化电网安全运行,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山东能源集团,实地考察了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企业改革发展、产业布局、安全生产、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情况。胡薄强调,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防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坚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煤矿安全综合整治,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要坚决守住供应保障底线,全力稳定省内煤炭产量,全力提升煤炭储备能力,全力抓好发电机组管理。要坚决守好转型发展主线,积极参与“五大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加大新能源资源开发力度,全力为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栋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钱平,副总经理董京营、刘伟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乐江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