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全省煤矿综合整治暨监管执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7 17:21 浏览次数:

4月27日,全省煤矿综合整治暨监管执法工作推进会议在泰安召开,传达贯彻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调度各部门各单位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传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煤矿实现安全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但依然面临着严峻形势,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下好管控重大灾害风险的“先手棋”,扭住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牛鼻子”,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从5月份开始,各市要对照《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检查表》,对所有煤矿开展全面执法检查。二是持续抓好重点县重点企业督导整治,督促各重点县、重点企业结合综合整治,进一步完善整治任务清单和时限要求,加大推进落实力度。三是不断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加强执法精准性、严肃性、规范性建设。四是扎实做好汛期煤矿水害防治工作,加强汛前安全检查,加快雨季“三防”工程进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警机制。五是突出抓好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大风险分析研判,强化重大灾害综合治理,严防采掘接续紧张。六是严格抓好“五一”前后专项检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检查重点,细化检查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做好“五一”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

会议还通报了一季度全省煤矿监管执法情况,组织专家对《煤矿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检查表》12个方面、452项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全省各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山东能源集团,各重点县、重点企业负责人,省能源局安全监督管理处参加了会议。


编辑:(安全监督管理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