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能源局组织召开山东省2023年发电调度暨电力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6 10:13 浏览次数:

4月21日,省能源局在威海组织召开山东省2023年发电调度暨电力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各发供电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发电调度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电力技术监督工作先进单位,听取了山东省电科院《电力技术监督工作报告》、山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发电调度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学军同志强调,今年全省电力供应保障任务依然繁重,各发供电企业要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强化措施,确保全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一是要加快大型支撑性、调节性电源建设,切实提高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二是要加快推动煤电机组升级改造,不断提升“三改联动”改造水平;三是要持续提升新能源场站管理能力,加快推动新能源入市;四是要深入研究碳市场与电力市场协同机制,提前做好技术和人才储备。


编辑:(电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