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能源局召开天然气管网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09:49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省能源局在潍坊组织召开天然气管网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就加快章丘至青州天然气管道和淄青线改造工程等油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进行动员部署,管道沿线4市发展改革委、11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军到会并讲话。

章丘至青州天然气管道和淄青线改造工程是省能源“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老旧管道“以新代旧”重点工程,管线总长度314公里,总投资29亿元,项目建成后对消除现役老旧管道安全隐患、提高沿线地区的天然气保供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跨区域多,途径济南、淄博、潍坊、青岛4市的11个县(区)30个乡镇,涉及水域、山体、铁路、公路等大中型穿跨越107处,相关手续办理涉及部门多、程序复杂,需要沿线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

会上,山东省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报告了项目建设前期准备情况,提出了需要支持的有关事项,沿线市县有关政府和相关部门就加强服务保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作了表态发言。刘学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对投资拉动和能源保供工作至关重要,大家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协调服务、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工作机制等几个方面工作,政企一心、步调一致,强化沟通、相互配合,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时投产,为全省能源结构优化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能源保障!

会前,刘学军同志带队赴济南市章丘区济南东输气管道章丘东输气站、潍坊市青州市董潍管道中转库区、滨海弘润原油库区项目现场,调研油气管道和储备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加强行业安全管理,推动管道智能化和原油储备能力建设。

编辑:(石油天然气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