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能源局召开2023年机关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6 12:24 浏览次数:

2月3日上午,省能源局召开2023年机关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表彰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宣传工作和政务信息先进处室及先进个人,明确2023年工作任务。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的大事之年、政治之年。全省能源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系统织密能源保障网,着力抓实“九大工程”行动,全面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突破,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重大工程落地实施;结构调整优化再开新局面,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461万千瓦,同比增长22.3%;保障供应能力得到新提升,圆满完成迎峰度夏、迎峰度冬任务,有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平稳运行;绿色低碳转型释放新动能,新型储能发展、核能综合利用、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走在全国前列;行业安全监管迈上新台阶,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奋斗蕴含艰辛,更应倍加珍惜。必须坚持毫不松懈强党建,坚定不移站稳立场,多措并举强化武装,谋实抓细打牢基础,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必须始终严格标准正作风,严明规矩、严肃纪律、严厉防范,营造履职尽责氛围;必须秉承正确导向抓队伍,抓好干部培训、抓好年轻干部选育、抓好干部选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能源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能源结构调优、保障能源供应、守牢行业安全、增强创新引擎、提升能源惠民、激发创业活力”发展思路,抬升目标、调高标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以实干实绩推动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再立新功。

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