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全省天然气供应保障专题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7 15:12 浏览次数:

1月13日,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军带队到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山东销售中心调研供暖季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议,调度全省天然气供应保障情况,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对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要求,能源保供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牢记“国之大者”,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到位。当前正值两会、春节等特殊时段,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把供暖工作做细做实。要严格落实合同气量,三大油气公司驻鲁分公司要加强统筹调度、做好资源安排,确保按合同签订量应供尽供。要全力增加气源供应,继续加大向总部的汇报争取力度,加强资源筹措,管道气、LNG两手抓;加强与下游企业和地方政府的衔接,对气源不足的城镇燃气企业及时给予支持帮助。要扎实做好管道保护工作,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密切监视灾害天气变化,强化管线巡护力量、加密巡护频次,及时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要完善应急保障措施。针对外部气源短供、输气设施故障等突发情况,完善备用方案、制定有效措施。严格履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上报。

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能源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国家管网山东运维中心、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山东销售中心、中海油气电集团山东销售分公司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石油天然气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