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王福栋同志参加莱芜孟家诺能储能电站电池舱火灾处理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30 16:38 浏览次数:

9月29日,国网山东综合能源公司莱芜孟家诺能储能电站电池舱火灾处置应急演练在济南举行,这是全省首次组织大型电化学储能应急演练。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栋观摩演练并讲话。

本次演练旨在完善电化学储能电站消防应急体系,提升电站应急处置能力,打造火灾应急处置标准化执行范本,助推全省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演练模拟莱芜孟家诺能储能电站#1-2电池舱内磷酸铁锂电池在充电过程发生单体热失控,迅速扩展为簇级火灾事故,采用“桌面推演+实战演练”方式进行,共设置“设备故障异常处置、各类消防设施启用、与属地消防队联动、事故善后处理”等4个场景科目。

王福栋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电化学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如期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各储能项目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和两“坚决”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加强储能安全生产管理,抓早、抓实、抓细储能运行关键环节,确保电站稳储稳发、可靠运行,确保新型储能高质量跃升发展。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山东能源监管办、省消防救援总队、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及有关储能项目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观摩。


编辑:(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