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参加华能泰安2×9F级燃气机组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29 14:45 浏览次数:

9月28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一行赴泰安参加华能泰安2×9F级燃气机组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是我省“十四五”重型燃气机组示范项目,由华能山东公司投资建设,配置2套F级“一拖一”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总投资23.81亿元,装机容量为100.2万千瓦,建成后可提升区域内电力保供和调节能力。

“十四五”以来,山东高度重视燃气机组建设发展,立足能源供给多元化发展,统筹天然气供给、可再生能源消纳和电网稳定运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积极推进重型燃机、分布式燃机、“风光燃储一体化”项目建设,到2022年底,开工建设燃气机组项目560万千瓦左右;到2025年,在运燃气机组规模达到800万千瓦。

栾健指出,推动燃气机组早日开工、早日投产,是提高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和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的重要举措。华能泰安2台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作为我省重型燃气机组示范项目,将为我省燃气机组规模化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也标志着泰安和华能山东公司在转型发展之路上再次迈出了新步伐。

栾健强调,华能山东公司要聚力打造燃气机组示范样板,高质量组织项目施工建设、设备安装、调试运行,保证工程如期竣工、按计划并网发电供汽。同时希望华能山东公司能够以此为样板,建设更多的标杆工程、精品工程,为全省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做出更大贡献。

泰安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省能源局相关处室,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电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