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3 16:58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对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栾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严守煤矿安全生产红线。要清醒认识到,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牢;要清醒认识到,煤矿安全生产极其复杂,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要清醒认识到,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极其严峻,必须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牢,坚决杜绝生产责任事故,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

栾健要求,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煤矿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一是突出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查找问题不足,扎实开展“回头看”检查,强化综合督查。二是突出抓好三年行动治本攻坚,对攻坚成效再评估,加快“两个清单”清零进度,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完成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任务目标。三是突出抓好重大灾害综合治理,不断提升重大灾害综合治理能力,完善重大灾害综合治理体系,推动灾害治理由被动防范向主动治理转变、由单一治理向综合治理转变、由井下治理向地面治理转变,坚决把风险化解在隐患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前。四是突出抓好基层基础本质安全,深入推进智能化建设,持续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煤矿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安全素质。五是突出抓好动真碰硬监管执法,进一步强化驻矿监管,开展全覆盖监管执法,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严厉查处“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违法违规行为。

栾健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强化作风转变,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开展严字当头、质疑保守、精准精细、务求实效的安全生产作风建设活动,对重大问题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动真碰硬,铁腕治理;强化追责问责,对发生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全面倒查,对失职失责行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省能源局、各产煤市、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各煤矿企业参加了会议。


编辑:(安全监督管理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