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会见省海洋局张建东一行

发布日期:2022-09-02 08:55 浏览次数:

8月31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在局会见省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东一行,双方围绕能源项目用海要素保障进行深入交流。

栾健同志对张建东局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省海洋局一直以来对能源行业,特别在核电、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项目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栾健说,近年来,双方沟通非常充分,在项目规划选址、用海审批等方面密切协作,有力保障全省能源重大项目落地。今年以来,海阳核电二期、山能渤中A海上风电等一批项目相继开工,为加速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按下“快进键”。

栾健指出,近期,围绕贯彻“双碳”战略目标,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内需、稳增长工作部署,省能源局研究制定了能源保障网、能源发展“九大工程”行动方案,将清洁能源开发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推进海上风电、海上光伏、胶东半岛核电、鲁北盐碱滩涂地风光储输一体化、鲁西南采煤沉陷区“光伏+”“五大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建设。加快海上风电、海上光伏等重大基地建设,既是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必然选择,也是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推动海洋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

栾健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海洋能源开发取得新成效。建立定期会商协调机制,协调解决项目用海有关问题;做好对上汇报争取,在能源项目用海审批、确权管理等方面争取国家支持;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实施,超前谋划、提前介入、靠上服务,加快首批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省管海域海上风电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

张建东局长表示,省海洋局将立足职责职能,加强与省能源局联络协调,积极支持涉海能源项目建设,做好用海审批相关服务,全力保障能源项目如期建成并网。

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栋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振坤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编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