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开创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栾健为省能源局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2-08-03 14:4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强化自身能力素质,7月22日上午,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以“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开创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栾健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处于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处于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是一次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大会,在我省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代会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出了“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的奋进动员令,彰显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政治自觉,彰显了顺应全省人民强省建设期待的思想自觉,彰显了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内在要求的行动自觉。

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内涵。报告提出的九个重大历史性成就”催人奋进,全省上下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七个必须”启示深刻,蕴含实践逻辑,体现发展规律,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优势所在,是增加信心、增长智慧的重要途径,是指导新实践、推动新发展的科学方法;“六个新跃升”目标宏伟,定位打造“经济实力强、人民群众富、文明程度高、治理效能优、生态环境美”现代化强省,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目标紧密衔接、一脉相承。全体党员要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作出“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栾健强调,要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能源的光荣使命,聚焦“调结构、稳供应、保安全”重点任务,突出抓好“534”具体工作:“5”,即抓好“五大基地”,加快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助力全省经济社会绿色转型。海上风电基地,确保到年内开工建设500万千瓦、建成200万千瓦;海上光伏基地,确保年内开工建设300万千瓦、建成并网150万千瓦;胶东半岛核电基地,加快核电项目核准开工节奏,形成梯次接续、规模化开发良好局面;鲁北盐碱滩涂地基地,确保年内开工建设500万千瓦、建成并网300万千瓦;鲁西南采煤沉陷区基地,确保年底基地光伏装机达到150万千瓦。“3”,即抓好“三大链条”,强化能源稳定可靠供应,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在电力供应上,强化省内电源支撑,提高外电送入规模;在煤炭供应上,增强应急储备,加大挖潜扩能,精心组织生产,加快压煤村庄搬迁立法,确保年内颁布实施《山东省压煤村庄搬迁管理办法》,释放优质煤炭资源1亿吨以上。在天然气供应上,抓实供气合同落实,增强储备能力建设,加快完善输送网络。“4”,即抓好“四大领域”,守牢能源安全生产底线,夯实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基础。狠抓煤矿安全生产,加强油气管道保护,强化电力安全运行,抓好能源新业态新模式安全管理。

栾健要求,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狠抓“四个强化”:强化理论武装,要学出对党忠诚,要学出信念坚定,要学出行动自觉;强化战斗堡垒,实施模范机关建设提升行动,实施党支部规范提升行动,实施年轻干部配备提升行动;强化作风建设,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做到严肃严格,做到求真较真,做到细致细究,做到务实扎实,做到高效快捷;强化底线意识,干部清正,办事清廉,生态清明,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局离退休党员代表,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