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到华能山东公司督导调研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4 09:42 浏览次数:

8月22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带队赴华能山东公司督导调研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并现场观摩了华能山东公司智慧党建中心、智能大数据中心。

栾健同志表示,华能山东公司作为省内电力装机容量最大的发电企业,在我省电力保供工作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特别是在近两年电力保供严峻形势下,华能山东公司讲政治、勇担当,机组运行安全稳定、煤炭储备有序到位,彰显了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

栾健同志指出,近年来我省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步伐,大力发展新能源,成效显著。截至7月底,全省太阳能发电机组3795万千瓦,位列全国第一;生物质发电机组409万千瓦,位列全国第一;风电机组1978万千瓦,位列全国第六。今年迎峰度夏关键时期,新能源、外电顶峰出力超过了50%,为电力保供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我省正加大力度规划建设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聚焦清洁能源“五基地两示范”建设,大力发展新能源及储能产业;坚持风光氢储一体化发展,着力构建“三区一带一链”新能源就地消纳发展格局。华能山东公司作为传统火电企业,面临的转型压力大,但发展的空间和潜力更大,希望华能山东公司加快转型步伐,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栾健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华能山东公司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保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迎峰度夏、党的二十大电力保供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要统筹安全生产和科学运行,合理安排机组检修,严格落实电煤储备任务目标,确保电力生产平稳有序、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省能源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华能山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栩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电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