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 全力保障“走在前、开新局”
——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2-06-25 11:27 浏览次数:

近日,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正式启动。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从6月21日开始,13个省委巡视组对沿黄9市25县(市、区)、2个功能区以及承担重要工作任务的17个省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截至6月24日,省委巡视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各省委巡视组召开了与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开展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深入了解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情况;了解履行职能责任,落实构筑黄河安澜屏障、集约节约用水、生态保护修复、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等重点任务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防范和纠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了解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涉及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服务保障我省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巡视工作中将创新方式方法,同步部署安排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巡纪联动、巡审同步联动,充分凝聚监督合力。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带头接受监督,主动查摆、如实反映问题,以巡视为契机,不折不扣抓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实。

据悉,13个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地方、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方面的来信来电来访。


信息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