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我省组织开展2022年山东电网迎峰度夏暨电力保供联合反事故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10 15:5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电力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6月8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组织开展了2022年山东电网迎峰度夏暨电力保供联合反事故演练,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栋观摩演练并讲话。

演练紧扣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和运行安全两大任务,针对夏季平均气温高、用电负荷高、恶劣天气多、重过载设备多等特点,模拟演练了电力供应出现缺口时的组织协调与预警响应,自动化网络遭受网络攻击时的防范应对措施,电网出现安全风险时的分析研判与预控能力,“外电入鲁”通道故障的应急处置。演练突出“实战性、指导性、示范性”,有效检验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为保障迎峰度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平稳可靠供应提供了经验积累。

王福栋同志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要根据全省电力供求形势和电网结构变化特点,统筹安排好运行方式,保持电力系统运行整体性和协调性;要加强与国家电网公司和送端省份协调沟通,全力保障省外来电可靠送入,特别是高峰时段稳送多送;要进一步优化流程,提质增效,全面提高供电服务质量;要深入做好有序用电,细化实施方案,压限“两高”企业用电,保障重点用户电力供应;要加强舆论宣传,通过网站、媒体等渠道发布电力供需信息,倡导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和安全用电。


编辑:(电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