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孙爱军到省能源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5 11:00 浏览次数:

4月13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孙爱军一行到省能源局调研指导工作,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关兆泉、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主持会议并汇报全省能源工作情况。

省能源局组建以来,围绕“发展绿色能源、助力动能转换”核心任务,全力做好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奋力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构建能源发展“四梁八柱”。出台全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能源保障网行动计划,制定能源发展“九大工程”行动方案,以高质量发展蓝图引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锚定“双碳”战略,加速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大力实施“四增两减一提升”工程,全面为能源结构“降压减负”,取得显著成效。三是统筹省内省外,强化能源安全可靠供应。聚焦打造能源保障网,突出抓好煤炭、电力、油气“三链”建设,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四是突出创新引领,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开风气之先,在“闯、创、试、干”中,加速推进核能综合利用,打造天然气全省“一张网”,实施可再生能源倍增行动,持续扩大“外电入鲁”规模。五是强化底线思维,抓牢能源行业安全生产。狠抓煤矿、油气管道、电力智能化建设,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夯实能源行业安全发展根基。六是坚持党建统领,持续强根固魂砥砺初心。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倡树机关建设“精气神”,强化全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孙爱军同志对省能源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当前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作出的“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源行业作为保障国计民生和服务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地位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精心编制和落实能源各项规划。突出科学性、前瞻性,既要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相衔接,又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细化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二要全力以赴抓好能源保供。坚持先立后破、通盘谋划,推进煤炭储备基地、大型清洁高效煤电机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提高“外电入鲁”规模,确保“供的上”“供的稳”“保的好”。三要毫不放松抓牢安全生产。全面落实能源行业监管责任,督促落实属地管理、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隐患即事故”理念,推动关口前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省能源局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及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