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带队赴齐河县调研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7 17: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3月4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带队赴德州市齐河县调研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工作。

栾健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齐河县第一中学、华店镇华中社区、永锋集团等单位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情况,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齐河县整县分布式光伏试点工作在五方面令人印象深刻:一是注重加强领导。把试点列为书记工程,一把手亲自抓,高规格推进试点工作。二是注重系统谋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全县一盘棋,高标准开展项目建设。三是注重强企联合。组织综合实力强、技术水平高的企业共同搭建开发平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四是注重以人为本。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统筹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高水平构建试点模式,让群众真正得实惠,共享发展成果。五是注重安全至上。在设计、施工、设备选型等各个环节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度抓好项目安全生产。

栾健同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既要突出能源安全战略和“双碳”战略要求,更要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要求,德州作为沿黄地区更要走在前列。要大力推进产业发展,依托现有优势,加强补链、扩链、强链,打造产业链条,指导骨干企业提高就近就地配套率,全面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吸引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鼓励以各种合作方式参与项目建设,同时,同步谋划储能设施建设,积极探索分布式光伏消纳模式。要保障金融安全。高度关注“光伏贷”引发的金融问题,从制度设计入手,防范化解市场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国网山东公司副总经理孙敬国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