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参加山东泰安2×3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创新示范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2-23 09:00 浏览次数:

2月22 日上午,山东泰安 2×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创新示范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济南举行。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参加会议并讲话。

栾健指出,储能是提升电网调节能力的重要手段,对于保障可再生能源消纳,实现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压缩空气储能具有安全性高、寿命长、经济性好等特点,是新型储能发展的重点方向,中能建集团在相关技术应用上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泰安 2×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创新示范工程实施,必将为山东储能发展再添新路径、再增新模式、再创新经验。下一步,山东能源行业与中能建集团强化新型储能全产业链技术研发、储能技术研究院建设、相关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等合作,力促山东储能建设高质量发展。

电规总院、中能建集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泰安市政府、相关县(市、区)及部门,国惠集团、鲁银集团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