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能源局召开2022年机关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1 20:30 浏览次数:

2月11日下午,省能源局召开2022年机关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全面回顾2021年机关党建和全省能源工作,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山东能源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围绕构建安全低碳、清洁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大力实施“四增两减一提升”工程,海上风电实现“零突破”、可再生能源持续领跑全国、核能创新发展捷报频传,“外电入鲁”、能源保供、安全监管等方面多点开花、亮点纷呈,“开局之考”交出精彩答卷。

会议强调,面对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期,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发生复杂变化,能源格局和体系产生深刻变革,必须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能源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聚力答好能源调结构、稳供应、保安全等多重责任、任务的“发展之问”。坚持党建统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把“党是领导一切的”贯穿全行业全过程,最广泛凝聚起推动发展智慧力量,坚决扛起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实施“四增两减一提升”工程,坚持把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稳妥有序推动“双碳”目标加快实现。坚决守住能源保供底线,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多渠道增加能源供应,全力保障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更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胜之年。全局上下要坚持做到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走在前”重托,对标“保五争三奔第一”目标,踔厉奋发勇创新,笃行不怠走在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