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于秀忠同志参加枣庄市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合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06 17:28 浏览次数:

8月31日,山东省能源局会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组织开展枣庄市2021年大面积停电事件联合处置应急演练。局党组成员于秀忠出席并讲话,枣庄市能源局等16个部门(单位)参与演练。

演练针对今年夏季暴雨频发的实际,模拟枣庄市出现强对流天气、多条线路跳闸、部分地区停电的场景,采取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设置7个处置场景,分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应急结束等三阶段推进。

于秀忠在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各参演单位的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应对突发性公共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未来处置可能发生的更加复杂、难度更大的各类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强调,电力安全稳定运行事关全社会经济建设和事业发展大局,要全力做好电力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为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全力确保电力稳定可靠供应。针对今年全省降雨较往年偏多、电煤供应保障难度大等实际问题,要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组织协调,及时解决电力供应中存在的问题,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二要继续做好电力行业汛期安全防护。枣庄市能源局要坚决扛起电力行业安全管理的重任,组织做好属地电力行业防汛防台工作,科学编制各类方案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保障防汛救灾期间电力稳定可靠供应。三要持续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要牢固树立保电力就是保民生、保民心的思想,承担属地电力设施保护责任,建立完善本地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全省电力设施安全、电网运行平稳。

电力处相关同志观摩演练。


编辑:(电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