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出席济南南曹范LNG调峰储配站一期投运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27 11:23 浏览次数:

9月26日,山东天然气调峰储备基地再添国之重“气”,全国内陆地区最大政府储气项目—济南南曹范LNG调峰储配站一期项目投运,这对保障全省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提升应急调峰能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志出席启动仪式。

在栾健的指挥调度下,济南曹范LNG调峰储配站高大的放散火炬内,一簇簇火苗慢慢燃起。放散火炬的成功点燃,标志着这项总投资约3.5亿元的省级天然气储备基地一期项目正式调试成功。经过50余天的紧张调试,曹范LNG调峰储配站于这一天正式向城市燃气管网输送调峰气源,标志着一期项目正式投运。

济南南曹范LNG调峰储配站一期投资3.5亿元,占地350余亩,建设高36.6米、直径43.5米、总重量7100吨的3万立方米全容储罐一座及各类配套设施,液态天然气储备能力3万立方米,日天然气调峰能力250万立方米,可满足全市3至5天工业及生活用气;二期计划投资10亿元,新征土地40余亩,新建4万立方米全容储罐一座及CNG、LNG充装配套设施,目前正在有序施工。项目全容量建成后,液态天然气储备能力达7万立方米,将成为全省同类容积最大的LNG调峰储配站。

省、市、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