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我省组织开展电力需求响应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19 17:10 浏览次数:

为应对我省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偏紧形势,通过市场化方式引导电力用户根据电网调峰需要避峰就谷用电,实现电力系统的削峰填谷, 7月15日16时-17时,我省组织开展了2021年迎峰度夏紧急性削峰电力需求响应实战演练,全省1496家电力用户接受邀约参与响应,最大响应负荷188.71万千瓦。考虑近期全省阴雨天气较多,用户基线负荷偏低,如夏季用电尖峰时段开展需求响应,预计最大削峰负荷将达200万千瓦以上。

今年,我省按照“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原则,不断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构建起涵盖3392家电力用户、容量541.76万千瓦的可调节负荷资源池。当出现供电缺口时,优先启动需求响应,确保轻微缺电不限电;当供电缺口较大超出需求响应能力时,不足部分启动有序用电,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本次演练为实战演练,相比以往参与响应的用户类型更加多样,包括智能有序充电桩、分布式储能站、智能物联家电等,参与响应资源种类之多创历史新高,实现了源网荷储协同互动,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做出了积极探索。

编辑:(电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