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到滨州市调研可再生能源基地和试点示范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1 14:36 浏览次数:

5月20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带队到滨州市调研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和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试点示范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会见了栾健一行。

佘春明书记简要介绍了滨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滨州市将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充分利用风能、太阳能等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可再生能源利用和能源结构调整等方面给予滨州更多支持,促进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滨州将不断优化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支持能源事业发展。

栾健同志表示,滨州市委市政府对标“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滨州市风、光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大,是我省下步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基地之一。省能源局将立足自身职责,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任务实施,推进鲁北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和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助推滨州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取得新成效。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华能沾化清风湖风光同场项目、通汇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现场调研,听取项目建设运营情况的介绍,并就运营情况、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企业下步发展规划等内容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滨州市、沾化区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有关企业汇报了拟申报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试点示范项目情况。

栾健同志介绍了我省“十四五”能源转型升级发展主要思路和重点举措,对滨州市加快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一体化基地和试点示范项目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水平规划和建设风光储一体化基地,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组织评选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试点示范项目,树立山东可再生能源发展新标杆;二是要从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高度出发,科学搭配基地内风光储比例,特别是要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和建设储能设施,确保其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要注重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探索农村用能绿色替代的实现路径与具体方案,努力打造“零碳乡村”;四是要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促进多种能源集成优化、融合互补,实现用能管理的智能控制。希望滨州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抢抓机遇、科学谋划,为建设鲁北千万千瓦级盐碱滩涂地风光储一体化基地贡献滨州力量。

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宝亮,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局长王庆霞、沾化区委书记袁志勇等陪同调研。省能源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有关能源企业、项目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编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