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到山东能源集团翟镇煤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05 18:03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3月4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同志带队到山东能源集团翟镇煤矿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栾健同志实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培训等落实情况,并现场组织召开研讨会,对驻点山东能源集团及翟镇煤矿督导检查情况进行全面研判分析。

栾健同志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旗帜鲜明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企业自查问题全面检查检视,对自查不认真、走过场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推倒重来,彻底解决上热下冷、个别煤矿重视落实不到位问题。二是强化职工全员安全培训,尤其要让井下一线职工熟知各种操作,增强规范操作和安全防范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夯实安全基础。三是强化井下一线现场检查,紧盯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和薄弱环节,敢于动真碰硬,严格监管执法,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任何一个漏洞,凡是企业自查清单外查出的问题隐患,一律从严处理,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发生,确保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省能源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山东能源集团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编辑:(安全监督管理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