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能源局对山东能源集团开展安全生产驻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02 15:03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3月1日,省能源局聘请国内权威专家,对山东能源集团开展为期一周的安全生产驻点督导检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出席驻点督导检查启动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山东能源集团关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栾健同志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事,是政治问题、宗旨问题、民生问题,必须充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和责任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驻点督查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一要在“细”上做文章。严格对照驻点督查方案要求,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的督查检查,坚持原则查、带着问题查,真正把问题查准、查实、查清楚。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零容忍”,现场督办、立即解决。二要在“实”上下功夫。对山能集团本部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检查,包括管理环节、制度环节、生产环节等,逐条逐项检查,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和漏洞。同时,下沉1处二级权属企业开展检查,真正沉下身子,把督查检查搞实,把隐患问题查清。三要在“严”上见成效。坚持“心要细、手要硬”,严格督查,一查到底,做到不讲关系、不顾情面、不留后患。要把督查重点向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上倾斜,一旦发现企业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超能力下达生产利润指标、弄虚作假等问题,依法从严惩处,绝不心慈手软。

栾健同志强调,督查组要严明工作纪律,严实督查作风,对照检查清单,逐项逐条地查,以查促整改、以改促提升,做到“既查清问题、又处置到位”,形成工作闭环。山东能源集团要高度重视督查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原因,明确责任和时限,认真落实整改,做到立查立改、坚决整改。同时,要以本次督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彻底查摆责任、制度、措施等各环节问题,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省能源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山东能源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人,相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安全监督管理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