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到潍坊滨海区调研新能源规划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12 18:22 浏览次数:

3月11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带队到潍坊滨海区调研新能源规划发展情况,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滨海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恒道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滨海区弘润石化、山东海化集团、潍坊港、潍柴重机等企业现场调研,重点听取了山东海化集团风光储智慧能源示范基地项目有关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下一步发展规划。

栾健同志对企业坚持创新引领,认真落实国家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重大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滨海区土地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新能源产业空间广阔,希望企业继续积极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加快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一是统筹发展思路,开展多能互补,要与临港产业、港口规划相衔接,实现产城港融合发展;二是坚持做大做优的原则,通过集中连片方式扩大新能源开发规模,加快风电、光伏发电与储能设施相融合,打造智慧能源示范基地;三是参照借鉴其他沿海地市先进做法,打造绿电制氢、清洁取暖等产业链条,构建鲁北可再生能源发展蓝图,形成协同化发展的现代能源体系。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家级开发区,是全省、甚至全国重要的生态海洋化工生产和出口创汇基地。滨海区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可再生能源产业基地规划发展前景广阔,是省内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产业重点发展区域之一。

省能源局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潍坊市滨海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重点企业、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