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山东省能源局机关服务中心2020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内容

发布日期:2021-02-07 16:32 浏览次数:

一、依法设立登记的信息 

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发[2010]73号)、《关于贯彻实施<山东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办法>的通知》(鲁编办[2011]47号)精神和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的要求,现对我局登记管理信息予以公开: 

1、单位名称:山东省能源局机关服务中心 

2、住所: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141号 

3、宗旨和业务范围:为局机关干部职工提供服务保障;搞好局机关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保证局机关工作正常运转。 

4、法定代表人:吴月福

5、经费来源:差额拨款 

6、开办资金:374万元 

7、举办单位:山东省能源局

二、依法年度检验检查的信息

(一)开展业务情况

一年来,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中心全体同志的有力支持,自己始终以党建引领为总抓手,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切入点,,以服务中心、保障一线为目标任务,大力开展政治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纪律建设,进而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全局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狠抓政治思想建设,增强向心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认真扎实地学原著、悟原理,做到入脑入心;把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通过理论学习,使“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及时将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精神迅速传达,第一时间抓好学习落实。我们的原则就是要把党组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递给每一个干部职工,带领大家按党组的要求干,跟党组的步伐走,坚决做到组织有号召,我们有行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二是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管理工作条例》要求,服务中心党支部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突出政治功能,推进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定期召开会议,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研究党建工作,落实党建工作要点,一年来先后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会议27次,上党课3次,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的程序要求,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通过抓党的建设这条主线,促进了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战斗力。一年来,我们通过组织谈话、群众反映、工作观察等形式,查找干部管理上的漏洞和问题,坚持从源头抓起,坚决克服懒政庸政怠政的不良行为,重点解决工作听之任之、责任上推下卸的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的问题,对干部职工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以后,按照局党组的要求迅速部署,主动担当作为,中心所有人员第一时间全员上岗、全员在位,以最坚定的工作态度、最严厉的工作要求、最扎实的工作措施筑牢全局疫情防控堡垒,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其次是西郊职工宿舍的供电改造工作,为使工作顺利进行,中心的全体同志每家上门征求意见、统一思想,先后三次修改施工方案,多次同供电部门进行沟通,现场负责的同志更是想尽千方百计、历尽千辛万苦,使多年未能完成的户表改造工作得以实现。三是今年6月18日根据局党组工作安排,自己同二名同志进驻临沂疗养院进行工作督导,工作展开以后,面对院领导班子不团结、职工思想不稳定,部分同志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差等问题,通过同全院干部职工座谈了解,谈心谈话,及时传递局党组对大家的关心关注,传导省局党组的工作要求,较快的扭转了局面、稳定了大局、全院工作步入正规。四是严格资产管理,履行管家职能。今年全局资产全部实现条码管理系统,较好的落实了资产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另外对原出租的门头房按照当地出租标准,重新核准租赁价格,对历史原因租赁局两两套周转房的人员,通过法律程序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做到公有资产管理不落空、不失控、不流失,落实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

四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职责 增强约束力。组织中心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积极参加局统一组织的廉政警示教育和保密知识教育,通过典型事例,教育干部职工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筑牢反腐堤坝,把转变干部作风当作党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充分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提振他们的精气神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经常教育引导大家,作为能源局的人就要干好能源局的事,唱好能源局的歌,就要树立站排头、争第一、扛红旗的拼搏意识,凡是党组决定的工作要立说立干,干就干好。注重做到三个经常。一是管理经常,使每一名同志都在组织的管理之中,使之不失控,不落空;二是教育经常,利用组织谈话、个别谈心、相互交流等方式,使之提升思想境界,树立正确的品行观;三是提醒经常。栾局长在7月6日全局党课会议上要求大家 “做阳光人、办公开事”,就是倡导我们在工作中,要坚持按章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就是强调大家的一切言行要经得起标准的衡量、历史的检验。经常提醒大家要谨言慎行,切莫为一丝蝇头小利而遗恨终生。

存在的问题:个别同志在“昏、庸、懒、散、慢”五个方面,都不同程度的存在,有的方面还比较严重。主要表现工作没有方向,没有目标,处理问题、办理事情糊里糊涂,整天不思进取、甘于平庸,得过且过,拿着国家的薪水却不履职、不尽责,对待工作不推不动,有时推也不动。为解决以上问题,中心支部在五月份专题研究年度绩效工作实施二次评定的方案,就是在上级对单位评定的基础上按照优秀、良好、合格的标准对个人再进行评定,然后上报省局,申请按个人评定结果给予兑现绩效奖励,目的就是解决个别人在工作中表现“昏、庸、懒、散、慢”的问题。

今后工作思路

一是加强新时代政治修养,坚决做好“两个维护”;加强新时代理论修养,确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作风修养,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深刻领会栾健书记7月6日党课教育精神,始终做到“忠心于人民、忠诚于组织、忠厚于同事”;深入践行“政治上要有敏感性、工作中要有主动性、深入性和时效性”的要求。三是按照事业单位改革的工作要求,服从安全调度中心的管理,全面配合中心领导的工作,进一步提振精神,履职尽责,全力在局改革发展攻坚克难中展现新作为。

(二)变更登记的执行情况:

(三)资产损益情况:

(四)涉及诉讼情况:

(五)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大信息情况:

(六)需要其他的公开的情况:

三、经费收支情况:   

上年度结余:22.11万元

本年度收入:297.98万元,其中财政收入:296.89万元

本年度支出:320.0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7.86万元

本年度结余:0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