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能源局召开2021年机关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2 18:42 浏览次数:

2月22日,省能源局召开2021年机关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总结2020年机关党建和全省能源改革发展工作,通报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谭征出席会议。

 

栾健同志指出,2020年,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大局,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勇于担当、拼搏实干,扭住重点,攻克难点,抓出亮点,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能源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能源安全保障实现新提升,队伍干事创业呈现新面貌,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精彩答卷。

 

栾健同志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统筹做好能源工作意义重大。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大力实施“四增两减一提升”工程,突出抓好“12345”重点任务落实,努力在开启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坚持一个引领,在科学谋篇布局上实现更大作为。强化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科学研判,借脑借智,统筹衔接,超前谋划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政策,前瞻布局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守牢两个底线,在能源安全保障上实现更大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红线意识,以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细快实抓好大排查大整治,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统筹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工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突出三大领域,在改革创新引领上实现更大作为。传统能源领域聚焦智能化求突破,打造智能煤矿、智能管道、智能电网;清洁能源领域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求突破,谋划抓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储能、氢能等发展;能源为民服务领域聚焦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求突破,深入推进核能供暖、采煤塌陷地治理等工作。布局四大基地,在能源结构调整上实现更大作为。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聚焦“四大板块”,规划布局千万千瓦级中远海风电基地、千万千瓦级“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千万千瓦级胶东半岛核电基地、千万千瓦级外电通道配套电源基地,加大煤炭煤电落后低效产能关退力度,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步伐。提升五种能力,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实现更大作为。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提升胸怀大局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学习调研能力、求真务实能力、依法办事能力,为能源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栾健同志要求,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抓党建统领能源事业发展,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奋力开创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