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王福栋同志会见吉林省能源局刘学锋一行

发布日期:2021-12-03 11:26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上午,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栋会见吉林省能源局副局长刘学锋一行,双方围绕鲁固直流配套风电项目送电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吉林省能源局、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吉林电力交易中心及相关企业介绍了配套风电项目的建设情况。近期,鲁固直流配套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将陆续投运,后续还有部分项目投运,总计440万千瓦。预计2022年发电量50亿千瓦时左右;2023-2025年,年发电量130亿千瓦时左右。

王福栋表示,长期以来,山东和吉林通过友好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谊,特别是鲁固直流通道搭建起了两省能源交流、互惠发展的平台,鲁固直流配套风电项目送电对促进我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有重大意义,也是我省能源“四增两减一提升”的重要落实措施。下一步,一是多措并举,提升送受端电网的调节能力,促进配套风电消纳。二是统筹兼顾,加大向国家的汇报协调,并充分考虑鲁固直流送端各省区整体送电水平,特别是在我省电力供应紧张时期多送电。三是细致谋划,优化送电曲线,依据国家政策确定合理价格,进一步完善中长期合同细节,实现清洁电力安全稳定送入我省。

编辑:(电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