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全省居民区充电设施建设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15:00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结推广居民区充电设施建设经验做法,探索打造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山东模式”,省能源局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济南组织召开全省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观摩会。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善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济南市发展改革委、济南城市静态交通管理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就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体系设计和保障政策落地实施作了交流发言。

周善东分别从政策设计、发挥物业服务企业积极作用、增加充电基础设施供给等方面介绍了居民区充电设施建设工作,并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规范我省居民小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研究制定实施细则、简化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审批流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福栋总结了我省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当前仍然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王福栋强调,各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以提升居民区充电服务保障能力为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落实,推动全省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一要完善机制,科学统筹推进。加快推动建立健全部门协同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居民区充电设施建设与改造。二要强化落实,严格建设要求。对新建居民小区要落实配建要求,严格工程环节监督检查力度,对既有小区要严格落实建设流程,防止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或居委会以非正当理由阻扰业主安装自用充电桩。三要多措并举,创新发展模式。按照“改造一批、建设一批、引流一批”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为老旧小区充电提供组合方案。

会议还围绕3种不同居民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模式,组织了现场观摩。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能源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和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业务科(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电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