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能源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山东分行对接今冬明春能源供应保障信贷支持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3 1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供应保障工作决策部署,11月2日下午,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会见中国工商银行山东分行行长赵桂德一行,围绕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供应保障信贷支持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能源领域金融合作达成共识。

 

栾健对赵桂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工行长期以来对山东能源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栾健表示,当前,全省能源行业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有序推进今冬明春煤炭、电力、天然气等能源供应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供应、保民生,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栾健介绍,“十四五”期间,全省能源行业将锚定“双碳”战略目标,坚持先立后破,抓紧有序调整能源结构,大力实施“四增两减、一提升、两保障、两强化”工程,重点加快海上风电、胶东半岛核电、鲁北盐碱滩涂地“风光储一体化”、鲁西南采煤沉陷区“光伏+”、跨区域电力消纳和LNG接卸“六大基地”建设,着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逐步推动清洁能源成为能源供应主体。希望工行进一步深化同山东能源领域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在金融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保障当前煤炭、电力等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缓解阶段性困难,同时积极参与山东能源开发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赵桂德对省能源局长期以来给予工行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十三五”以来,山东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能源行业的支持力度。目前,山东分行煤炭、电力、油气行业贷款余额667亿元,其中清洁能源贷款余额205亿元。下一步,山东分行将继续统筹资金优势、产品优势、渠道优势,坚决做好能源供应保障金融服务,积极支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共同推动山东能源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