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山东省能源局专题召开会议部署《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09:13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山东省能源局专题召开《问政山东》节目反映问题整改部署会,对11月18日晚《问政山东》反映问题,逐条梳理,立行立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主持会议并作出部署安排。

会上,针对海上风电装备产业缺少“龙头”带动、个别光伏项目并网难等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成立2个整改督导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相关地方和企业,现场办公、督促整改落实。会议指出,《问政山东》节目反映的问题,既是对能源行业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更是对能源系统党员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现实检验,对加强改进、全面提升全省能源行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严抓整改。坚持把整改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直接标尺,作为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认真研究分析出现问题原因,对顶层设计不完善的,要抓紧制定规划建设方案,科学统筹布局推进;对具体环节存在“卡脖子”问题,要抓紧梳理打通,突破产业瓶颈,把握发展主动权。要强化督导,落实责任。督导组要切实担起责任、发挥作用,对整改落实情况跟踪督办,对遇到的困难要及时研究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推诿扯皮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省能源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举一反三,务求长效。以此次问政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聚焦《问政山东》反映问题,又查找助企惠民中的短板弱项,从规划上、布局上、政策上、配套上、服务上全方位提升优化,全面推动山东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能源行业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