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头条

省能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省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3 16:48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省能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栖霞五彩龙公司笏山金矿“1·10”爆燃事故教训,研究部署全省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主持会议。

栾健同志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惠民生、保大局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扛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抓好能源领域安全生产。要按照“严、细、实、快”要求,突出煤矿、油气管道等重点领域,迅速制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方案,由局班子成员带队,联合专委会成员单位,立即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的排查整治行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采取异地执法、联合执法等形式,以“四不两直”方式,集中专家力量,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建立台账、督办整改,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依法从严惩处。

周连华同志强调,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统筹把握安全和发展,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细抓实能源领域安全生产。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从严从快在全省开展煤矿、油气管道等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处。要紧盯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在企业全面自查基础上,开展“四不两直”执法检查,以“零容忍”态度对待检查发现的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对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较真碰硬,敢于亮剑,重拳出击,该处罚的处罚,该关停的关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