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能源局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助力能源行业“六稳”“六保”

发布日期:2020-08-06 16:23 浏览次数:

8月6日,省能源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能源行业银企对接视频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旨在深化能源行业银企合作,助力能源企业复产项目复工,推动全省能源结构调整,以实际行动落实能源行业“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同志见证签约并讲话。

栾健指出,今年以来,省能源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能源结构优化调整的强劲引擎,以优质项目拉动有效投资,精心梳理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能源项目,向金融机构进行重点推介,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保障。本次对接会是落实省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必将为全省能源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栾健强调,全省能源主管部门要一如既往地为银企双方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共同开启能源领域银企合作新篇章,推动全省能源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省能源局与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内,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围绕重点项目发展、绿色金融产品创新、能源行业动能转换、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向我省能源行业提供总额不低于10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融资支持。同时,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国电投山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与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相关市分行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银企意向融资650亿元。

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召军同志参会并代表签约。会议在济南市设立主会场,其他市设立分会场。来自省、济南市能源主管部门相关处室及行业内中央驻鲁企业、部分省属企业负责同志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市能源主管部门相关科室及能源行业253家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银企对接座谈交流。


编辑:(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