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能源局召开全省煤炭行业安责险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7 09:57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上午,省能源局在济南召开全省煤炭行业安责险推进会议,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传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2021年度山东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方案》,介绍了安责险运营以来4起煤矿理赔案例,解读了我省煤炭行业强制实施安责险试点工作相关政策和山东省煤炭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条款。

会议强调,要按照《2020-2021年度山东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推进煤炭行业强制实施安责险工作,逐步在全省建立起责任保险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的良性互动机制。一是要建立健全宣传机制。通过细致地宣传教育培训,提高社会公众对安责险的认知度。二是要建立健全预防机制。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规范》规定,依法依规使用事故预防费用,发挥事故预防的作用。三是要建立健全服务机制。承保机构要提高应急响应速度、提高赔偿处理效率,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及时上门为企业提供理赔服务。四是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把投保安责险作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一个重要内容,纳入日常管理、监督检查、诚信体系评定等工作。

各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山东能源集团和省安责险运营中心煤矿安责险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安全监督管理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