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能源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8 08:34 浏览次数:

7月6日,省能源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传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于秀忠通报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局机关党建工作情况,逐级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栾健同志以“坚定制度自信 永葆初心使命 在能源改革发展攻坚克难中展现新担当”为主题,为全局机关党员干部、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讲党课。

栾健指出,要坚定制度自信,汲取抗疫斗争强大中国精神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规模,充分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栾健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锚定“一条道路”,矢志不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两个始终”,始终不能忘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不能忘记入党誓词。做到“三个忠于”,要忠心于人民、忠诚于组织、忠厚于同事。深入践行“四性”,在实际工作中要提升敏感性、强调主动性、增强深入性、加强时效性。

栾健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目前省能源局总体是好的,但部分党员干部还存在“昏、庸、懒、散、慢”等问题现象,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对照剖析,深入检视,突出问题导向,立说立行,立查立改,抓好整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补强短板。

栾健要求,要坚持党建统领,在攻坚克难中展现硬核担当。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抓好“五用五提升”,做到“用心”抓党建,提升政治建设引领力,“用智”谋发展,提升创新突破驱动力,“用力”转作风,提升服务发展保障力,“用情”聚合力,提升干事创业向心力,“用法”保廉洁,提升防腐拒变免疫力,进一步提振精神、履职尽责,全力在能源改革发展攻坚克难中展现新担当。

栾健同志号召,全体党员要践行新形势赋予的新使命,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编辑:(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