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到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31 09:40 浏览次数:

7月29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带队到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调研,围绕加强能源行业银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栾健一行听取了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焦玉泉同志关于近年来业务发展情况的介绍。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2007年12月28日成立,是省内网点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国有大型银行。截至6月底,资产规模7315亿元,在省内同业银行中列第4位。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高度重视能源领域相关业务发展,持续加大电力、煤炭、石化等能源领域的信贷投放。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贷款789亿元、余额225亿元,在全省企业类贷款余额中占22.79%。

栾健对邮政银行山东省分行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我省能源行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我省能源行业正处在重大转折期,能源行业“两个偏重”的局面还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今后一段时期,省能源局将重点围绕“四增两减”开展工作,一方面聚焦可再生能源、核电、外电入鲁、天然气“四大板块”做加法,另一方面突出煤电、煤炭“两大行业”做减法,着力推动能源行业绿色发展。栾健提出,目前我省正在推进天然气环网建设、核电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十四五”期间,全省能源重点项目数量多、数额大,希望邮储银行继续给予关注支持。省能源局将结合部门职能,积极支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共同促进山东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期,省能源局与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中国邮政集团与省政府签署的有关合作协议精神,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计划5年内,向我省能源行业提供总额不低于10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重点支持全省能源行业重点项目发展;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促进能源行业动能转换;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