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参加山东天然气环网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31 14:32 浏览次数:

7月17日、26日,山东天然气环网南干线、西干线工程分别在菏泽郓城、聊城东阿举行开工仪式,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菏泽市、聊城市有关领导,鲁信集团、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施工现场,栾健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施工、投资等情况,实地察看了管口打磨、管道焊接和填埋等工作,并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栾健指出,山东天然气环网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能源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是近年来全省投资最大、覆盖面最广的能源项目之一,对保障全省天然气供应、完善我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补齐天然气产业发展短板等具有重要意义,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保障。在管道沿线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鲁信集团发挥省属骨干企业“龙头”作用,深化与油气央企合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历时三个月就实现了项目开工建设,跑出了“加速度”。

栾健强调,下一步要严格按照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工作要求,在确保安全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科学施工,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着力将项目打造成为民生工程、绿色工程、智能工程,助力山东天然气产业提升和能源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背景:

山东天然气环网包含东、南、西、北四条干线,总长度近2000公里,覆盖全省14个地市,总投资约275亿元。项目已列为环渤海地区天然气储运体系和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今年又纳入省委、省政府谋划提出的274个“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项目。自去年5月启动核准报批以来,山东天然气环网2个项目单位历时5个月时间完成187个乡镇、56个县区、14个地市三级政府支持文件,同时克服疫情影响,在不到11个月的时间里完成4条管道核准,报批后3个月即启动建设。其中,南干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由山东鲁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成立山东省东南管道天然气有限公司具体建设运营,总投资约90亿元,总里程约510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96亿立方米。项目沿线途经日照、临沂、济宁、菏泽4市,新建8座站场及22座阀室。该项目东接青岛LNG、北连龙口LNG,西通中国石化中原储气库群,建成后将有效填补临沂、菏泽等地市的天然气长输管道市场空白。西干线工程由由鲁信集团旗下企业山东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聊城市财信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山东省西干线天然气有限公司具体建设运营,总投资约41亿元。项目包括“一干一支”,管线途经德州、聊城、济南、泰安、济宁5个地市,线路长度约281公里,设7座站场、12座阀室;阳谷支线长度约34公里,设1座站场、1座阀室。西干线为山东天然气环网南干线、北干线连通线,同时兼顾山东西部用气市场,并预留接头与中俄东线等国家级管道实现互联互通。


编辑:(石油天然气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