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政府安委会油气管道专业委员会召开二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1 09:13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上午,省政府安委会油气管道专业委员会召开二季度工作会议,通报上半年油气管道安全工作情况,分析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油气管道专委会主任、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栾健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工作例会,也是一次工作调度会,更是特殊时期的一次工作部署会。当前,全省上下正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关键时期,“安全是最大的效率,事故是最大的成本”,抓好油气管道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管道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防松懈麻痹,扎实履职担当,坚决打赢管道安全生产持久战。

针对做好下一步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栾健要求,一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管道企业必须做到“四个到位”,即安全投入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二要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依法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切实做好油气管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避免责任“悬空”。三要不断提升综合管理能力。要注重强化科技支撑,对新建油气管道实行数字化交付,老旧油气管道逐步实现数字化恢复,着力推动我省油气管道智能化发展。

油气管道专委会副主任、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召军主持会议,省政府安委会油气管道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编辑:(石油天然气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