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省能源局召开全省2020年电力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2 14:55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省能源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省电力技术监督工作会议,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省电力技术监督工作,分析当前电力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部署安排今年电力技术监督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发供电企业全面加强内控管理,持续提升监督质量,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台风“利奇马”等重大保电任务,扎实开展抗疫情保供电专项行动,保持了电力安全生产良好局面。省电力技术监督办公室与各发供电企业密切协作,组织开展6989.5万千瓦直调机组、1387条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63791万千伏安变电设备的技术监督工作,全年完成各类技术监督项目2100余项,分析处理现场技术难题400余项,电气设备缺陷消除、压力容器定检等33项监督指标全部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为全省电力可靠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技术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引领,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创新服务模式,推进全省电力技术监督工作深入开展。一是深化平台开发应用,做好技术监督服务。省电力技术监督办公室要依托平台认真做好十项电力技术监督、重点监督业务的在线管理,规范监督月报等信息的线上报送。要严格直调机组容量核定在线管理,完善综合利用机组在线监督和机组煤耗在线监测,定期发布监督报告,为监管决策做好支撑。省电力研究院要结合发供电企业需求,不断开发平台新功能,做好运行维护,保证高效运转;各发电企业要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要求,按时上报监督信息,规范做好子站建设运维,确保上传数据准确、可靠。二是强化专业能力建设,提升监督队伍水平。省电力技术监督办公室要持续加强全省电力技术监督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各电力企业监督人员业务素质。省电力研究院要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新技术研发和实验室建设,切实提高技术监督能力和支撑保障水平。各发供电企业要建立健全三级技术监督体系和各级岗位责任制,明确监督岗位人员,加强管理和培训,全面夯实监督管理基础。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市能源主管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有关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齐心协力做好电力技术监督工作。省电力技术监督办公室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和制度,加强技术监督管理,提升技术监督水平。省电力研究院要发挥技术纽带和桥梁作用,创新应用信息化监督手段,拓展监督渠道,丰富监督内涵,促进全省电力企业技术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各电力企业要完善技术监督制度流程,设置专人专责,开展全过程监督,着力提高电力系统稳定运行水平和供应保障能力。


编辑:(电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