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赴鲁信集团调研油气重大项目开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3 09: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加快推进能源重大项目建设,3月2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带队到鲁信集团调研油气重大项目开工工作。

调研期间,栾健听取了鲁信集团关于省天然气环网干线工程、烟台西港区省级储气库等油气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政府债券申报以及筹建省级天然气运营管理平台等工作与鲁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天然气环网干线工程项目规划建设东、南、西、北四条干线,总长度1963公里,计划总投资281亿元;烟台西港区省级储气库项目规划建设2座22万立方米储罐,计划总投资31亿元。

栾健指出,省天然气环网干线工程和烟台西港区省级储气库项目是省能源局精心谋划的重大能源项目,对于进一步完善全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补齐天然气产业发展短板、提高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已纳入省委、省政府确定新实施的补短板、强弱项重大项目盘子。

栾健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加快油气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既是油气领域补短板、强弱项的必然要求,也是扩大有效投资、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加快推动油气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以超常规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工作损失、时间损失夺回来,确保油气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栾健提出,鲁信集团要保持“战时”状态,发挥省属骨干企业“龙头”作用,利用资金、技术优势,深化与油气央企合作,打响油气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第一枪”。一是要尽快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按照早准备、早核准、早开工的要求,尽快完成政府债券申报、项目核准和项目公司组建工作。二是要尽快研究制定工程建设计划,落实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要求,建立项目进度每日调度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开工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充实一线管理、技术人员,靠前指挥、靠前管理,强化现场指挥调度,在合法合规、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压茬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四是省能源局相关处室要靠上工作,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全力做好项目开工服务保障工作。

鲁信集团董事长李玮对栾健局长一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入企业一线现场调研办公表示热烈的欢迎。李玮表示,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能源局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油气重大项目建设。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召军,石油天然气处、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鲁信集团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荣刚,总经理助理、运营管理部长单保成,以及山东油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爱国,鲁信实业总经理王旭冬等参加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