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四进”优秀工作法|4天解决大难题!省派枣庄省能源局工作组出实招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0-03-25 14:22 浏览次数:

从问题提出到办结,总共用时4天。这就是省派枣庄省能源局工作组的速度!

省派枣庄省能源局工作组3月5日赴枣庄市峄城区以后,了解到丰源集团赵坡煤矿无效低效产能认定问题涉及关停煤矿职工安置和社会稳定,工作组便第一时间将其列为首要任务,协调省市区三级能源主管部门,创新方法,打破常规,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企业“零跑腿”“不见面”方式,从问题提出到办结总共用时4天。仅此一项,可增加企业交易收入近600万元。

省委万名干部“四进”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省派枣庄省能源局工作组采取“4+N”工作法,在着力协助“四进”服务对象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的同时,根据峄城区委安排,协调推动全区九大攻坚改革行动中亟需省直部门解决的“N项”工作。其中,涉及“四进”服务对象的工作14项,目前已协调解决7项;其他12项(“N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工作组第一时间深入丰源集团、智博园区项目、兴国社区和金陵寺村全面调研,聚焦服务对象所需所难所急所盼,按照先急后缓、突出重点原则,在“准”“破”“快”“实”上出实招、用真功,“四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找“准”亟需。丰源集团反映北徐楼煤矿与南四湖自然保护区重叠区域矿业权退出问题,数月来多次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均未得到正式答复,致使相关产权变更手续无法办理。该矿采矿许可证将于9月到期,若在此之前相关手续无法办结,企业将面临暂时关停、上千名职工歇业等问题。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工作组当即与有关部门沟通衔接,企业诉求于当天得到圆满答复。

打“破”常规。因生产能力连续多年不达产,丰源集团赵坡煤矿于2019年2月停产退出,拟申请无效低效产能认定。在企业不知道如何办理的情况下,工作组即知即办,协调省市区三级相关职能部门,打破常规,开辟绿色通道,通过“零跑腿”“不见面”方式,仅用时4天就完成认定。通过无效低效产能认定,赵坡矿产能置换指标折算比例可提高至200%。仅此一项,可增加企业交易收入近600万元。

加“快”推动。智博科技孵化园项目为省“双招双引”优选项目。在峄城区“容缺办理”“拿地即开工”等政策支持下,该项目启动了开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同步办理相关手续,但总体进展较为缓慢。了解到该情况后,工作组于3月13日召开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协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现场办公,集中研究项目建设规划许可、土地性质变更等问题,推动项目预计开工时间较原计划提前了近1个月。

注重“实”效。针对丰源集团反映680万元新能源省级补贴资金尽早到位问题,经工作组协调,相关补贴资金较原计划至少提前一个月兑现。针对兴国社区20个防疫卡点急需口罩问题,经多方联系、积极争取,工作组协调解决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只,并及时发放到位。

在“四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的基础上,峄城区委梳理出拟请工作组协调省直有关部门解决的12项工作。一是协助峄城区积极申请专项债券项目,目前已有9个项目转报国家,涉及医疗、教育、科技、市政、农业、工业等多个领域,项目总投30亿元、债券资金需求15亿元。项目实施后,将有效促进当地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九大改革攻坚行动落地见效。二是与有关部门沟通衔接,争取将峄城区国省道改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省级“十四五”相关专项规划。三是协助汉旗科技积极申报西部经济隆起带人才需求项目。四是推动有关乡镇开展省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创建。其他关于协调推动飞南项目、落实正夏自动化等“一企一技术”“专精特新”企业奖励政策等工作正在与省直有关部门加紧对接,积极推进。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