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四进”优秀工作法|这个工作组借智借力“问诊”,复工复产不忘企业安全

发布日期:2020-03-20 09:58 浏览次数:

省派泰安省能源局工作组始终坚持“四用”工作态度,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创新工作思路,用无形的力量促有形的工作。

新泰正大焦化是以生产冶金焦、煤焦油、煤气等产品于一体的焦化企业,年产冶金焦180万吨、煤焦油10.2万吨、煤气8.3亿立方米、粗苯2.4万吨、甲醇25万吨,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山东易天健化工医药中间体项目主要生产高端精细化工产品,年产医药中间体及各类制剂2.2万吨、终端产品8000吨,目前正在厂房建设阶段。

焦化和建筑施工具有工艺多、专业性强、标准复杂,尤其是安全风险高隐患多等特点,工作组本着“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原则,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新泰市应急局等单位,邀请5名专家分头开展安全“会诊”。3月13日,通过现场检查、询问和资料查阅等方式,对企业生产和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全覆盖安全诊断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38条。工作组现场反馈检查结果,形成问题整改清单,督促企业单位限期整改。17日,工作组对前期安全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跟踪回访,主动上门对照问题清单逐条复查,确保所有隐患问题实现闭环管理。工作组通过借智借力,邀请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形成了“专家诊断排查、企业整改落实、工作组跟踪监督”的工作模式,为企业安全管理扎上一道安全“篱笆”。 

安全工作绝非一时一刻、一朝一夕之事,特别是在当前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更要抓牢抓实,常抓不懈。工作组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进一步深入基层、加强监督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民生保障的同时,一如既往抓好企业和项目安全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基层、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