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王福栋同志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华能济南黄台电厂督导保暖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0 12:46 浏览次数:

12月28日,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栋带队督导今冬明春特别是寒潮天气保暖保供工作,先后实地调研了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华能济南黄台电厂能源供应保障情况。

 

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王福栋同志来到调度控制中心,听取了全网迎峰度冬形势汇报,详细了解了全网电力平衡情况和采取的保供措施,对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围绕冬季电力保供采取的系列措施给予充分肯定。王福栋同志指出受经济持续复苏和大范围寒潮天气影响,全国电力需求快速增长,湖南、江西等省份出现了多年不遇的拉闸限电现象。我省供电企业要高度重视,坚决守住保暖保供底线,加强电力负荷监测和用电走势分析,精心安排生产调度,满足社会电力供给需求。

 

在黄台电厂,王福栋同志分别察看了储煤仓和集控室,针对燃料储备情况和居民采暖保障措施提出工作要求。王福栋同志指出,针对近期全国电力供应形势紧张的情况,省发改委、省能源局提前谋划,出台了电煤库存与发电量计划挂钩考核的紧急通知,发电企业要坚决落实电力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发电设施运维管理,提前做好燃料供应和煤质管理,确保机组稳定可靠运行,切实保障居民用电用暖需求。

省能源局电力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电力处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