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出席能源互联与数字新基建论坛暨第三届综合能源系统峰会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0-11-30 16:06 浏览次数:

11月29日,能源互联与数字新基建论坛暨第三届综合能源系统峰会在济南召开,来自全球绿色能源领域的权威专家、行业领军企业代表300余人相聚一堂,分享能源互联与数字新基建应用前沿信息,探讨综合智慧能源发展新趋势,共话“十四五”能源高质量发展。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栾健致辞中指出,综合智慧能源作为能源转型的战略支撑,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必然选择。山东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省,能源偏重、偏煤的结构性矛盾十分突出,山东能源结构调整离不开综合智慧能源。近年来,省能源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四增两减一提升”工程,加大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力度,加快推进大数据、云计算、5G等现代信息技术与能源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智能电网、智能煤矿、智能管道,培育壮大先进储能等新业态新模式,能源结构调整步伐明显加快。济南市中区作为电力行业和数字产业集聚区,敢于探索、勇于创新,打造全省首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园,必将为全省能源转型发展发挥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以本次峰会为契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打造一流的能源互联网产业园,为山东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省能源局将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产业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本次峰会以“赋能数字基建 共创能源互联”为主题,来自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等单位代表围绕综合智慧能源与新基建的结合应用、电力市场、技术支撑及发展前景等发表主旨演讲。峰会由华北电力大学主办,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信网络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承办。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