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赴宁夏商谈“外电入鲁”事宜

发布日期:2020-11-16 11: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全省能源结构转型调整的工作要求,持续扩大省外来电规模,11月9-11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带队,赴宁夏商谈跨省区送受电相关事宜。

栾健一行与宁夏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能源局局长马坚同志开展了座谈交流,签署了2021年两省区送受电政府框架协议。栾健表示,长期以来,山东和宁夏通过友好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谊,特别是银东、昭沂两条直流通道搭建起了两省区能源交流、互惠发展的平台。外电入鲁工作符合国家能源大战略要求、符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要求、符合山东能源结构调整三个三分之一的战略要求,是我省能源“四增两减一提升”的重要落实措施。下一步,要重点优化电力入鲁通道的配套电源布局,拓展能源合作领域,广泛开展两省间的企业合作,持续提升两省区的合作质量水平。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宁夏电力交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能源局、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电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