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出席山东能源监管办与省油气管道保护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1-08 14:56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与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能源局副局长邓召军主持签约仪式。

栾健指出,当前石油天然气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国家管网公司于去年底挂牌成立,“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发展思路正加快落地,行业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这次战略合作顺应国家改革大势,通过山东油气管道综合管理信息平台这个桥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以信息共享为基础,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共同构建我省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油气供应保障、管道保护工作新格局。这是推进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实践,必将对我省加快油气体制机制改革步伐、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发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副专员左卫华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以信息共享为基础,在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天然气保供、管道保护等通力合作,形成监管合力;为推进山东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更加积极、更加稳定和持久的作用。

山东省石油天然气管道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是在全国率先提出的油气管道综合管理新模式,由局属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服务中心负责,目前已完成平台一期建设,实现了数据采集、地理信息管理、管道保护监管、天然气供需调度等核心功能,二期建设目前已获批复,将为全省油气资源保障和管道保护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省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山东省能源局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