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能源动态

栾健同志到鲁信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26 12:39 浏览次数:

9月24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一行到鲁信集团专题调研天然气发展利用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鲁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玮关于集团产业布局发展和能源板块工作情况介绍后,栾健对鲁信集团在发展能源产业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近二十年来,集团深耕天然气市场,特别是围绕“气化山东”目标,加强与中石化、中石油等合作,参与投资运营的天然气管道长度超过了3000公里;天然气基础设施和天然气利用等重大项目,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栾健强调,当前,新一轮能源革命方兴未艾,加快天然气利用,对于保障我省能源供应和能源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改善能源结构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着力提高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全力打造环渤海地区重要的LNG资源进口基地和天然气储备基地,加速天然气LNG接收站、储气设施与主干管网互联互通,统筹推动天然气全省“一张网”,确保满足我省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天然气供应和储气能力的需要。鲁信集团要坚持专业化、平台化运作,充分发挥产融结合和战略协同优势,打造主营业务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能源产业投资商、资源整合者和平台提供者;要不断探索创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积极参与和主导天然气主干管道、LNG接收站等大型天然气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努力为全省天然气供应保障做出新的贡献。省能源局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

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召军,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鲁信集团及权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