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栾健同志到省煤炭泰山疗养院调研并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8-19 10:37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下午,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一行到山东省煤炭泰山疗养院调研并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查看了疗养院基本建设和部分科室情况,听取了刘钦亮院长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疗养院全面建设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栾健充分肯定了泰山疗养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疗养院领导班子是一个讲团结、有战斗力的班子,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班子成员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方案,扎扎实实推进,对一些焦点、难点、堵点问题,有的放矢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保证了主题教育效果。

栾健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往深里去。这个“深”,就是要学深入,切忌照本宣科,思想空转。要边学边思,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思想、联系实际、联系正在做的工作,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二是调查研究要更加深入。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是做决策的重要依据。调查研究切忌浮在表面就事论事,要高标准、严要求,就像医生给病人查体看病一样,借用X光、CT、核磁共振,深入查一查疗养院的发展现状、服务水平是不是符合大家的期盼,切实把存在的问题和广大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彻底搞清楚,对症下药。“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领导班子的使命就是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开拓创新谋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全局和整体系统思考、统筹谋划,切忌局限于几个技术、几个业务问题上。三是检视问题要深刻。“深刻检视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既体现了党内教育的特点规律,也反映了直面问题的鲜明态度。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初心和使命,深入检视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比如,科室有了问题,就要检视思想有没有问题、党建有没有问题、班子建设有没有问题?要由表及里、去伪存真,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用党建优势来凝聚力量、统一思想、锻炼队伍、提升水平,切实解决好“两张皮”问题。四是整改落实要立足本单位实际。整改落实一定要从自身实际出发,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一件把事情办好。既不能好高骛远、贪功求大,也不能目光短浅、因循守旧。要立足于现有的基础,通过对外扩展、内引外联,特别是抓住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十强产业”这一重大机遇,找准定位,探索新路,集中优势加快植培新的增长点,推进疗养院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五是要抓好基层建设。要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固本强基的思想,坚持抓常、抓细、抓长,锲而不舍、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注重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要抓好“一把手”,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实现责任逐级压实,层层传递压力,带领大家将使命责任扛在肩上、刻在心上、落在实处。希望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制约疗养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弄清、找准、查实,立足长远发展,借智借力突破,推进疗养院全面建设有一个新的变化,全力打造一流品牌的泰山疗养院。


【我要纠错】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